专业建设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科)



专业简介:

本专业和山东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利用企业强大的师资和社会资源,整合行业内标杆企业,由合作企业与大型媒体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岗位库,为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平台和丰富的实习与工作资源。本专业拥有省内先进的校内非线编实训室、高清演播室、校内高仿真全媒体实训平台 -大学生记者团和鸿景影视工作室等专业实训条件,并与新华社山东分社、大众网、山东省教育电视台、体育晨报、舜风传媒等有稳定的合作,建立了以网络新媒体为主,涵盖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的实习基地群,为学生掌握专业技能和顺利实现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在各类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公司、手机等新媒体传播机构,从事新闻采编、网络运营与推广、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传统媒体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网络企业及电商企业、传统企业、数字媒体企业、新媒体企业及自媒体等。


主要课程:

新闻采访、全媒体采写与新媒体策划、新闻摄影、电视新闻摄像、网络与新媒体评论、网站设计与实施、搜索引擎优化、社会化媒体设计与实施、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舆情调查与数据分析、数字视音频编辑、新媒体受众调查和研究、新媒体创意实务、新媒体营销、网络动画设计、新媒体综合实训、全媒体与媒介素养等。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