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的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群众文化教研室,开设大学语文、现代汉语、写作等课程。1987年改建为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后,开始招全日制群众文化成人大专班,同时在青岛泰安济宁等地招收群众文化校外大专班。为满足专业教学需要,特引进一大批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充实师资力量,为全省工人文化宫培养了大批优秀管理人才,不少学生进入领导层,日后成为工会系统的业务骨干。

人文学院秉承“明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坚持“以文化人 以文载德”的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培养既有人文精神,又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人文学院目前拥有商务英语、秘书学、网络与新媒体、公共关系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专业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学院设有商务英语、中文、新闻、公共关系学和大学外语5个教研室,承担着全校大学英语、人文素质教育以及本学院各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人文学院已初步形成一支治学严谨、学有所长、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学术氛围浓厚,科研力量较强。2012年,商务英语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拥有数字音视频设计实验室、融媒体技术实验室、智慧语言实验室、智慧文秘实训室、翻译工坊、可视语言实验室、智慧读写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能够为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实训实习条件。近几年,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大赛中获奖达200余人次。毕业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不断提高,部分学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等,就业岗位主要分布于外经外贸、基础教育、文化传播、行政助理等领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