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本科)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山东管理学院建设历史悠久、学科发展成熟、师资力量雄厚的专业之一。商务英语专业开设于1999年,2011年荣获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称号,2012年荣获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称号。2013年《商务英语专业核心课联合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省级精品课。201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7年入选校级应用型培育专业群,2020年荣获校级一流专业称号。

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高,双师双能多学科背景教师逐年增加。近几年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成效显著。与多家外贸公司、跨境电商、翻译公司、英语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基地群,为学生锻炼实践能力和顺利实现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商务英语是跨学科专业,隶属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英语与商务的有机融合。本专业贯彻“知识为基础、能力为核心、实践为主线、以应用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学校大商科优势,突出培养人才的商务语言运用能力、商务知识实践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人才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相关商务专业知识和较为深厚的人文素养,拥有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法治思维、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熟练使用英语从事语言服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涉外领域工作。


主要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笔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法、法律英语、跨境电子商务、跨文化商务交际等。


就业方向:

在外事、外经贸、涉外银行、国际文化交流、翻译出版、英语教育培训或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商务管理、翻译、英语教学等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在贸易出口、跨境电商、文化传播、技术资本输出、移动互联、国际教育等需要语言服务的领域,急需大批既懂英语、又懂商务的应用型英语人才。商务英语专业就业面广,职业发展前景广阔。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