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尹玲玲

发布日期:2018-04-11  点击次数:

尹玲玲,女,1975年生,中共党员,文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及研究工作。主讲大学语文、文学作品赏析等课程。

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著

《清人选明诗研究》,苏州大学出版社,2017年8月

二、论文

1.钱谦益《列朝诗集小传》对七子的抨击及其动因.苏州大学学报.2011(02)

2.诗中有人:丘逢甲山水诗的主体参与.名作欣赏.2010(08)

3.以雅为尚——从《明诗评选》看王夫之的诗学复古观.中国韵文学刊.2010(03)

4.清代明诗选本叙略.中国韵文学刊.2012(01)

5.清代明诗选本论七子派平议.西北师大学报.2012(01)

6.《明三十家诗选》对清真雅正的追求与女性话语的缺失[J],阅江学刊2013(12)。

三、主持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清人选诗总集研究”子课题“清人选明诗研究”

2.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清代明诗选本研究” 

4.安徽高校省级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明清人选女性诗总集研究”

5.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潘江研究”

6.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明清安徽诗歌总集研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