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次数: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队9金4银2铜收官

短道速滑混合接力,永远值得相信的冠军之师

“一户三墩”谷爱凌,“一飞冲天”苏翊鸣

冰雪齐进,前景广阔

冬奥虽已结束,但中国式惊艳永不落幕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全文如下:

 

翊鸣同学:

你好!来信收悉。你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为你们点赞!

你在信中说,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很幸运。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习近平

2022年2月24日



从 2008 到 2022,中国再次让世界惊艳

年轻的中国冰雪运动健将践行了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以优异的成绩让中国体育发出了更响亮的声音

成为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温暖着每一名中国冰雪人

也激励着人文学院学子奋发向上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无论是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还是在教室里与书为伴的莘莘学子,都是时代的追梦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予了广大青年不懈奋斗的殷切希望。愿我们都能始终保持革故鼎新、一往无前的勇气,激扬“闯”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奋斗中交出一份人生的满意答卷,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管国琪 

新时代,我们会拥有新的机遇,也会面临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使命,对家庭,对工作,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有肩就得挑担子”。在新时代,我们要把握机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青年。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永远记得“幸福是奋斗出来”,努力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好的、更大的贡献。

——李采芸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殷切的希望和对人才的珍惜,他的回信不仅仅寄托了对冰雪健儿的希望,更饱含对全国青少年成人成才的期盼。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生活在最好的时代。这是先人披荆斩棘经过千辛万苦才创造出来的,我们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看世界,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实现梦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来回报他们,让我们的下一代感受到同样的幸福。

——沙铭轩

昨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我国冰雪健儿凭借努力拼搏的意志和无惧挑战的斗志,在短短四年间实现了冬奥项目竞技实力的跨越式发展。他们在冬奥赛场顽强拼搏的靓丽身影也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先进典范。没有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就没有冰雪赛场上的英姿飒爽。我将不负韶华、不负期待,扛起青春的责任。亦如总书记信中所勉励——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王卓如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何以担重任?亦如鲁迅所言“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一如奥运健儿在赛场挥洒汗水,为国争光;一如快递员汪勇保障后勤,守护白衣天使;一如王继才夫妇守孤岛而不言弃。前辈之精神诚可贵,而今之青年的责任便是发扬与创新,担负国家重任,则华夏之中国梦终可成矣。

——公英鉴


沐浴在冬奥的荣光中,迎接蓬勃的春天

展望新的百年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汲取冬奥精神力量

爱国奉献,认真学习,努力拼搏,超越自我

我院学子在新学期将向冰雪健儿学习

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期望

用奋斗击垮怠惰、沉淀能力,赢得明天

 

(图/程传锐 文/张晓彤 指导老师/邵欣霞 编辑/王亚 赵俊芳 终审/郭伟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