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三: 学习党的知识,提升培训质量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次数: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从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2021年10月25日至12月6日,对本年度下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



人文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晓曦以“党员的基本条件与入党程序”为主题,结合学院的党建及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从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的基本程序及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四方面做出了具体阐述。她表示:同学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人文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俊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优秀共产党人的优秀事迹”“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她寄语同学们:珍惜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来的美好今天,牢记初心使命,以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文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邵欣霞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入党”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和“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两方面进行了阐释,她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端正入党动机的根本途径,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勇于担当。



宣传委员王国徽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出发,回顾了党的建设伟大征程,有力深化了同学们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认识。



组织委员石京围绕“建党100周年——缅怀丰功伟绩,增强使命担当”展开,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领大家铭记历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新时代的新挑战、新征程中。



组织委员朱梓菡以“如何做好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题,指出学习并深入了解入党知识,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前提。她勉励大家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使自己成为适应国家各项事业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材。

守初心、担使命、铭于心、化于行。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了党的知识,了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坚定了入党信念,牢记了初心使命,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图/人文学院 文/张晓彤 指导老师/赵俊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