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观《长津湖》,凝聚爱国情——人文学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次数: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10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部分师生走进长清区万达影院,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1周年,《长津湖》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作品,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极苦环境下坚守阵地、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整场观影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大家被影片内容深深吸引,不少老师和学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哽咽声伴着志愿军战士的那句“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充斥着整个影厅。影片结束后大家自发集体起立鼓掌,以这种方式向先辈们表达自己的敬意。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此次观影活动使师生们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也使大家为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百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而倍感自豪。返程途中大家互相交流感悟,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未来将不忘初心,继续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更要主动作为,立志成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图/陈美启 王慧娴 文/李晓薇 供稿审核/郭伟宏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