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我践行”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0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715日,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民族团结我践行”实践团队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邵欣霞老师的指导下,卓玛、白玛玉珍、觉美巴珍、江才次旺、洛桑次旦等藏族学生分别在家乡拉萨、林芝、山南等地开展了“强国有我,党史宣讲”“走进乡村,圆梦启航”“路在脚下,爱在人间”乡村调研与社会志愿服务等系列实践活动。



01强国有我 党史宣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值建党百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实践团队队员们实地走访藏区各地老党员,通过聆听老党员们的故事,重温那些奋斗的热血岁月。通过与老党员共同观看党史电影、参观党史遗址等方式,队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身为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初心使命。



在实践过程中,人文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洛桑次旦充分发挥所学专业优势,采访到了当地德高望重的老党员德庆央金。据80岁老人央金回忆:“当时在三大领主的压迫和剥削下,身为农奴根本就吃不饱,穿不暖,在负担繁重的劳动之下,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后,央金不仅获得了人身自由,还分到了田地和牲畜。在采访过程中,央金不断感激共产党为西藏带来的改变。队员们还为乡亲们教授民族团结知识,提高他们的对民族团结政策认识。


02走进乡村 实地调研 

实践团队成员通过现场采访、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就当地现实问题进行调研,队员们就民族团结的背景下西藏昌都和山南现存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地分析和讨论。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与社区书记交流看法,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本次调研为队员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提供了机会,使队员们明确了自己读大学的目的,认清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了建设美丽家乡的信念。 

03志愿服务 爱在人间 

实践团成员深入当地群众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进一步提升了实践团成员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历时一个月的“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原则下,新时代的新青年应深入贯彻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各族人民,凝聚力量和智慧,成为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人文学院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指导老师\邵欣霞)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