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次数:

4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明德楼668举办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科研处处长孙梅玉作了相关报告,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主持。

孙梅玉指出,科学研究是高校的重要功能,高校教师有做科研的义务和责任。青年教师应当把自身发展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应用型”大学建设密切结合起来,确定科研目标,努力提高科研能力。青年教师应从思想认识上明确“为什么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和怎么做好科研”。她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快速发展自己,努力争取优异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科研处王战友作了“ 科研项目申报渠道及注意事项 ”的报告。他详细解释了各项科研项目申报的时间及特点,针对人文学院教师的研究方向及特点推荐了可以重点准备的课题。

此次培训使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明确了从事科研工作是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义务,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了解了方法和途径,为今后的科研能力快速成长奠定了基础。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