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文学与修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于实验楼报告厅举行“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文学与修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刘玉栋主讲。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主持。学校宣传部部长潘峰、人文学院副院长郭伟宏同广大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银华首先对刘玉栋进行了简要介绍。刘玉栋是山东省作协第一批签约作家,首批齐鲁文化英才,山东师范大学文学与创意写作中心作家顾问。九十年代开始发表小说,至今发表作品有三百万字,作品曾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齐鲁文学奖、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等多种奖项,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日、韩等语言。


本次讲座以“文学与修养”为主题,刘玉栋结合自己多年写作经验与生活经历,从“文学与人”“文学与修养”“文学与生活”三个角度,向大家阐释了文学与修养二者的关系,他指出文学是人类生活的教科书,文学修养并非一日能够理解,只有通过大量的阅读才能体悟到文学的本质。刘玉栋还从现代科技发展的角度出发,建议大家从微观的角度去发现世界之美。



最后,刘玉栋对在场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充满活力,在文学的滋养中愉快成长。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