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思政理念融入课程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于明志楼301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比赛特邀到山东交通学院非洲文化研究所所长曾梅、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代建军、人文学院教授艾临、人文学院副教授顾征、尹玲玲、王婧担任评委并进行指导。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副院长张刚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多名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人文学院隋艺绮、王华云和鹿瑶三位教师参与,三位教师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限时课堂展示,展示了自己超高的思想政治教学素养和熟练生动的教学技巧。

隋艺绮利用雨课堂教学平台进行教学,教学过程中利用视频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自己的课堂展现形式,流利的英语口语也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王华云的心理学课堂生动有趣,案例丰富,她利用清晰的逻辑将心理学这一复杂的概念化繁为简,将知识成功输出;鹿瑶的全英文教学全面细致地讲述了“英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这一课题,与评委老师们的有趣互动也为她的课堂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三位教师将思政教育思想融入自身教学过程中,生动形象的案例、铿锵有力的语言充分展现了我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高超的教学艺术,彰显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三位老师展示完毕,曾梅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对老师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教学水平提出表扬,就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既强化了课程的思政教育,又加强了师资队伍的建设,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推进我院教师全员育人的格局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曲秋妹 刘莹 图/李汶静 初诗寒 供稿审核/张刚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