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3商英就业典型代表--王蔚宇

发布日期:2017-06-28  点击次数:

王蔚宇,女,2013级人文学院商务英语四班学生,目前在济南新航道任助理教师一职。

时光匆匆,转眼间便结束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毕业后,我们又迎来一新的起点,新的旅程艰难又宽广,我们又要迎接新的挑战。

回望大学四年,刚入学的新鲜感到现在的踏实感,让我在短短四年里成长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道理。学习上我在慢慢进步,四六级、专业四级、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一等奖学金都是我学习生活中的收获与继续前进的动力。学习之余我热爱运动,参加乒乓球比赛,晨跑,马拉松这使我更加热爱生活。假期的我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体验各种工作的艰辛,从中也获得了不少乐趣。短暂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使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如何应对学习生活的困难,也让我变成了更好地自己。

即将毕业的我们面临着不同的选择: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编而我,一名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选择就业,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于是我来到了新航道。这是一个由“中国雅思之父”---胡敏率领一批国内外语言培训界精英及专家学者共同创办的国际化语言教育机构。它涉及英语培训、国际游学等五大领域,是众多培训行业中的佼佼者。

初入社会的我进入新航道这个大家庭,无疑是幸运的。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英语大咖级教师上课的风采,佩服之余暗自发誓自己也要努力进步。作为助理教师的我也认识了许多可爱的学生,尽管他们学习程度各不相同,但是仍在为自己的名校梦奋斗着。此外我们还需要和家长打交道,需要让他们了解孩子每天的学习情况,这可能是我第一次真的设身处地的站在家长的立场考虑事情,也瞬间明白了家长和老师的良苦用心。同样的,在新航道的日子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在面对学生各种各样的“脑洞”时,必须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做到应对自如。

在我看来,这是一份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这是一次自我完善的机会,这也是我踏入社会的良好开端。感谢大学四年任课老师教授的知识与道理,感谢班主任在工作生活中的鼓励与支持。未来我将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I WILL PERSIST UNTIL I SUCCEED!

 

 

 

 

 

 

 

 

 

 

 

 

 

 

 

 

 

李帅,男,学号1305010104092013级人文学院商务英语四班学生,目前在临沂鲁南制药任职学术代表。

中国加入WTO和全球经济一体化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背景。随着经济全球化、市场国际化进一步深化,英语人才,尤其是既懂商业贸易、市场营销、经济管理,又精通英语的复合型人才愈加紧缺。然而,由于对就业情况与企业需求缺乏了解,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在求职和就业中存在诸多困难和障碍,当然与此同时也有优势。

临沂鲁南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沂蒙山革命老区--临沂,临沂临西一路107号,于1998-01-21 在临沂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100(万元),公司已经公司发展壮大的19年,与社会各界同仁携手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新老客户提供最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公司主要经营中成药,西药,在职员工有2500人,公司与多家临沂中药饮片加工厂黄页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品种齐全、价格合理,企业实力雄厚,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公司始终奉行“诚信求实、致力服务、唯求满意”的企业宗旨,全力跟随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没有智慧的头脑,就象没有蜡烛的灯笼。”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话一点不错。即使已经参加工作了,我们也不应该放弃对知识的学习。相反,作为企业的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读一些开阔心智的书籍,吸取别人的成功经验,大有好处。聪明的人,总是善于用别人的智慧来填补自己的大脑。

我在鲁南制药公司担任学术代表,此项工作使我明白了以下几点:

一、销售计划  

销售工作的基本法则是,制定销售计划和按计划销售。销售计划管理既包括如何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销售目标,也包括实施这一目标的方法。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都有各自的方法,关键是要找到最适合自身的一套方式和方法。  

二、客户关系管理  

对客户管理有方,客户就会有销售热情,会积极地配合。如果对客户没有进行有效的管理,或者客户关系管理粗糙,结果,既无法调动客户的销售热情,也无法有效地控制销售风险。所以必须想尽方法维护好客户关系,关注客户的各个细节,随时让客户感觉到你与他同在。  

三、信息反馈  

信息是企业决策的生命。业务员身处市场一线,最了解市场动向,消费者的需求特点、竞争对手的变化等等,这些信息及时地反馈给公司,对决策有着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销售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也要迅速及时地反馈给公司,以便管理层及时做出对策。业务员的工作成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销售额,二是市场信息。对企业的发展而言,更重要的是市场信息。因为销售额是昨天的,是已经实现的,已经变成现实的东西是不可改变的;有意义的市场信息,它决定着企业明天的销售业绩、明天的市场。  

四、团队战斗力  

发挥团队的整体效应很重要。充满凝聚力的团队,她的战斗力是最强大的,势不可挡。所以每一个人,不管自己是哪个部门或哪块业务,都必须时刻记得自己是团队中的一分子,是积极向上的一分子,记得我的行动离不开团队,我的行动会影响到团队。团队为了不断巩固和增强其战斗力,也会义不容辞地支持每一位销售人员的积极行动。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收获。  

五、“销售当中无小事”  

“管理当中无小事”,一位出色的经理同时也是一位细心的领导者。同样,“销售当中无小事”。销售更应慎重、谨慎,去寻找一个双赢的法则。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