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大讲堂通知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之英语学习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10月12日14:00,人文学院特邀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振前在实验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李继民教授,商务英语教研室李忻洳、李萍、王传举、李哲、孙晓慧、赵云利及人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振前教授就大学生英语学习存在的问题作出分析,从文学、语言学与翻译三者与语言学习的关系,如何学习语言学、文学与翻译,如何培养听力与口语表达能力,如何提高阅读与写作能力四个方面论述英语学习听说读写的策略。



刘教授立足当今社会形势,具体阐述了英语学习对于今后就业的重要性以及熟练掌握英语所具有的竞争优势和广阔前景,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随后,刘教授提出同学们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多听多读多背诵,坚持每日翻译和口语听力练习。

“广泛地阅读,坚持写作、翻译,随时随地记录下感想感受,不要害怕出错,对于文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言之有理即可。”刘教授这样说。


讲座的最后,李继民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和研究的经验进行了总结,指出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过程,努力与技巧相结合才能使我们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本次讲座使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明确了学习目标,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参与讲座的一位同学表示:“刘振前教授的讲座让我感受颇深,他的分享不仅使我对接下来的英语学习充满信心,更增强了我对商务英语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文 /宋昕怡 李漠涵  图/大学生记者团  终审/侯雪丽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