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大讲堂通知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徐志摩和他的世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7  点击次数:

4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图书馆206室举办了“徐志摩和他的世界”专题讲座,人文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浙江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刘克敌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党总支副书记郭伟宏,以及人文学院师生读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教授说:“我们就是要学习徐志摩如何用诗意的眼光去捕捉以及感受我们周围的客观世界,包括我们的内心世界。”讲述了他在浙江省为海外华侨介绍乌镇的经历,通过自己的具体经历向在场师生们讲述了什么是徐志摩的诗歌之美。“一百年内看鲁迅,两百年后看胡适,三百年后看徐志摩。”这句话深刻诠释了徐志摩在当代文学中的价值,体现了徐志摩在文学方面的影响力仍然是广泛的。接下来,刘教授结合实例,详细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徐志摩的内心以及他的诗歌所表达的情感。  


“最美人间四月天,只因春风到人间。”人文学院副教授周成强表示,同学们要多和专家学者面对面接触交流,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转折期,无论同学们走什么样的道路,同学们应该拥有一个有追求,有价值的人生。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激发师生们的读书热情,通过深入地交流,在场师生读者们真正地走进了徐志摩的世界里。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