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热议教代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4-04-09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作生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引起了人文学院全体教师的高度共鸣和纷纷热议。大家完全赞同这份报告,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教代会精神,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把握“三大任务”,树牢“五大理念”,实施“五大行动”,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 顾征

大学外语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工作报告,并就其中的内容热烈讨论学习。

韩校长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了《聚焦高质量 实现新突破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回顾,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报告就2024年的工作整体思路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任务和具体举措,“一三五五”的战略,为大家指明了学校建设的目标,明确了发展的路径,为教师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报告中提出聚焦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教研室教师围绕自己从事的课程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探讨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大学外语教研室要在建设一流课程,争取获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争取省级示范性基础教学组织等方面继续探索课程教学改革。在学生竞赛和教师能力提升方面,凸显特色,为学校学生搭建外语学习的平台。在学校扩招的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面临巨大压力,教研室教师也纷纷表示,会尽量多承担教学科研任务,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教研室教师一致认为这个报告是高屋建瓴的,为我们每一位教师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提出了任务要求,每一位老师都会对标任务要求,努力提高自己,为学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而努力。

商务英语系副主任 张嘉言

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本次教代会上韩校长所作的报告,并就其主要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起始之年,是学校“学科建设年”。在此关键节点上,报告中所提到的“七项重点工作”和“八个方面主要工作”尤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安排之详细、布局之周密令我虽感任务艰巨却又动力十足。

报告强调,要扎实做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全国高地”建设、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和三个“全国高地”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及内控机制建设七项重点工作。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事业发展根基;聚焦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有组织科研,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凝聚学校发展合力;开展人才强校行动,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彰显工会和劳动特色,不断增强办学竞争优势;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办学条件,构建务实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报告对教师科研创新能力的论述尤其激起了商英教师的热烈讨论,大家对此项工作要求表示一致认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对提升教科研能力的渴望,希望在今后能受到学校开展的科研主题的系统培训和分别指导,尽早拿出优异成果,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共关系学系副主任 顾欣欣

通过学习韩校长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内容,公共关系学系全体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心潮澎湃。韩校长的讲话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也为我们教职员工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动力。

作为专职教师,我们特别关注了关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领导强调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要求我们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领导也提到了科研创新对于学校发展的关键作用,鼓励我们加强科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今后,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积极参与科研创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关注学生的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此外,领导的讲话也提醒我们,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总之,通过学习本次教代会上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共同书写学校的美好未来。

秘书学系专任教师 刘伟

在最近的职代会上,韩校长为我们带来了充满激情与智慧的报告,其中所提到的“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对我产生了深刻的启示和影响。

一、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报告中,韩校长首先强调了坚定信心的重要性。在面对教育行业的各种挑战和变革时,信心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作为学校的一员,我深刻感受到,只有当我们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才能够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屈不挠,始终保持前进的动力。

二、埋头苦干,务求实效

韩校长提出的“埋头苦干”是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一种期望和要求。在教育这条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只有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够取得理想的成果。我们需要沉下心来,做好每一项工作,关注每一个细节,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能够得到有效落实。

三、守正创新,引领未来

守正,意味着我们要坚守教育的本质和规律,保持对教育的敬畏之心;创新,则意味着我们要不断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以适应时代的发展。这种理念告诉我们,只有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才能够引领学校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韩校长提到了“攻坚克难”的精神。目前,我们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正是这些困难和挑战,激发了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需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努力攀登教育的高峰。

韩校长的报告让我深受启发和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韩校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校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网络与新媒体系专任教师 崔宇杰

2024年3月29日,我校召开了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韩校长所作的《聚焦高质量 实现新突破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无疑是对我校过去一年工作的全面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明确规划。

报告全面梳理了我校在2023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涵盖了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综合服务等方面。更重要的是,韩校长对2024年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勾勒出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和目标,以打造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在报告中,韩校长强调了学校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深刻指出了学校目前面临的挑战和不足,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解决方案,显示了领导层对学校发展的清晰认知和积极应对的决心。

在具体工作及举措方面,韩校长的报告展现了细致周密的考虑和务实的态度。他提出了由各位领导成员分别牵头抓好的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党建、教育综合改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及内控机制建设等多个方面。同时,还提出了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涵盖了党建引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有组织科研、对外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工会和劳动特色等。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对韩校长在报告中所展现的学校发展信心和未来规划深感振奋。报告不仅体现了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考虑和系统安排,更彰显了对学校发展的远见和智慧。我深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我校必将不断迈向更高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人文学院 审核/张佳言、郭伟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