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人文学院清明祭扫暨徒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6  点击次数:

冬去春归,又是一年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同时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3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了清明祭扫暨徒步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学工办老师邵欣霞、李晓曦、汪旺及人文学院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师生们从山东管理学院出发,徒步六公里,最终到达一门三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肃立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怀念。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和部分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随后,红色教育宣讲员井兴远主任为我们深情讲述了英烈们的英勇事迹。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他的讲述让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在场的所有人对三位革命先烈更加敬佩。

献花仪式结束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发表讲话。他强调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先烈们的英勇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和历史责任感。未来,人文学院将继续弘扬先烈精神,培养更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清明之行,步履虽远,却心有所向;缅怀之情,时光虽长,而意犹未尽。愿人文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先烈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汪美琦 编辑/谭捷 审核/邵欣霞 终审/郭伟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