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务英语系举办 “‘互联网外贸’新思维与商务英语实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次数:

为帮助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跨境电商相关知识和实践岗位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3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商务英语系邀请深圳市九贸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跨境电商专家、高级经济师王斌总经理在博学楼C101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开展题为《“互联网外贸”新思维与商务英语实战》的讲座,讲座由商务英语系主任闫海燕主持,教师张嘉言及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89BCA


王斌主要围绕互联网外贸与跨境电商、外贸业务不同模块中英语的应用、外贸相关岗位需求分析和商务英语学习创新思路等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他介绍了我国跨境电商与互联网外贸的发展及其特点,比较了跨境电商B2B与B2C场景中文案撰写的特点差异,并就跨境电商相关主题的写作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


A79FA


王斌总经理所讲的内容专业性强,深入浅出,案例生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与专家互动,并表示通过这一场交流,不仅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获得了对未来学习和就业方面具体的指导,受益匪浅。

今后,人文学院商务英语系将继续举办类似讲座,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学生的专业认同,拓展学生专业视野,立足实践需要,厚植人文情怀,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

                  (图文/闫海燕 张嘉言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