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融入伟大时代,谱写外语新篇——外语教师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次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11月29日晚,人文学院外语教师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支部书记闫海燕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向全体支部党员做了主题为“融入伟大时代,谱写外语新篇”的宣讲报告。外语教师党支部教师参与了本次宣讲。  

   

闫海燕结合党支部及外语教师工作实际,从总览党的二十大关键词、解读科教兴国战略和做好外语思政育人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她提到,当前,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理念与中国行动,为世界变局下的全球治理注入了中国能量。与此同时,世界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国际舆论斗争和软实力较量更加激烈,国家对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能够讲好中国故事、参与全球竞争的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的需求,从未像今天这样迫切。  

     

宣讲会后,外语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分别发言,大家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创新人才培养、思政教学、实践教学的模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应用型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图文/外语教师党支部 供稿审核/李明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