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提高科研创新能力,11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据《山东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于明德楼303会议室开展“人文学院科研诚信专题学习”讲座。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副院长张刚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张刚主持。

 

张刚首先强调,我们务必要避免学术不端的行为发生,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指出在科研团队方面,要以教研室为单位,根据学科特点提前为科研工作做好准备,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随后,张刚带领教师们共同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

侯雪丽强调我们要把科研诚信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学院各项事务管理的全过程,号召大家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自觉增强诚信意识,为学院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提供强大支撑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我院将科研诚信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加强对科研人员、教师、青年学生等的科研诚信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

/苏瑞婵 图/大学生记者团 供稿审核/张刚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