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赵云利教授为学院教师作“外语学科科研心得——兼谈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主题科研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落实学校科研计划,10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明德楼303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一期活动。由商务英语系赵云利教授作“外语学科科研心得——兼谈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主题报告,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活动。

 

 

赵云利分别从项目、选题、课题内容撰写和反思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系统介绍了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体系与规范。同时,他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如何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竞争力进行系统分析。同时,他总结了项目的申报方法及撰写技巧。最后,赵云利就项目申报过程分享了五点反思:一是让阅读成为习惯;二是夯实双语基础;三是要动态记录申报书撰写过程;四是要借鉴范本,反复揣摩;五是听报告,学精华。

 

人文学院重视学科发展及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通过学院科研能提提升工作坊为青年教师搭建科研经验分享与科研能力提升交流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

 

                                                    (图/大学生记者团 文/叶佳琦 供稿审核/张刚 终审/李明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