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满园金桂秋色重, 莘莘学子春意浓——人文学院各专业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次数:



近日,人文学院分专业召开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专业教师与2021级各专业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专业见面会。

面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向本专业2021级新生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及专业发展前景等。各专业课教师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生代表发言表态,纷纷表示将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商务英语专业的部分新生现场演唱了英语歌曲,见面会气氛温馨热烈。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秘书学专业见面会上,党总支书记马银华用这样一句诗描述了与21级新生的初次相遇。随后,她从文渊阁四库全书讲起,再到学校西南角的文远山,每一处学校风光都承载着悠久的文化历史。马银华说:“无论是文渊阁,还是我们山东管理学院的文远山,都与‘文’字有关。”马书记用诗情画意向新生们再次强调了能说会写对秘书学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同时叮嘱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山东管理学院这座美丽的校园中收获成长和健康。



侯雪丽院长向各专业学生分别介绍了人文学院的教育理念、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与课程体系发展等情况。对于大学生应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侯雪丽提出几点建议:应当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新征程;制定好人生规划与目标;热爱专业并持续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培养自学这一基本能力;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提高个人修养,养成自信、乐观、活泼的性格;远离游戏,走出宿舍,亲近教室、图书馆和体育场。她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和专业素质。

 

本次见面会使得新生对人文学院及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爱,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规划。

 

(文/王亚 图/各专业负责人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杨喃)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