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推动世界了解中国故事,同时提升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语水平,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主办,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于71日晚19:008号明智楼201室举办,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副院长张刚、人文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部分教师、新航道资深教师受邀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全校共有144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从初赛脱颖而出31名选手,经过复赛评选,最终十位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经过定题演讲和评委提问等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各位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语言功底、深邃的思想和极高的临场应变能力。经过决赛评委综合考量,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孙茂苇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王斐同学和2020级会计学张佳琪同学荣获二等奖,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王亚倩同学、2019级审计王宁同学和2020级会计学姜涛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中国故事出发,或上升到国际角度来分析中国力量在国际上的作用,或选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自己的主题,或围绕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具有神圣意义的时间点,讲述了共产党对自己的培育以及她对党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的过去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中国的现在正在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手中创造,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作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我们有义务把中国故事讲好,现在是我们讲一个更精彩的中国故事的时候了。赛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孙少卿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大赛得以成功举办,既提升了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爱,也增强了青年学生把中国故事“说”给世界听的责任和使命,为更好地传播中国故事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王婧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