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14日——16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浙江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协办的“名师谈通识教育系列活动——第八届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高级研讨会(2021)”在浙江绍兴召开,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教师周成强、李才朝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高校500余名教师参加,旨在通过新文科背景下进一步加强“通专结合”教学研究及改革的实践探索,推动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的发展。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陶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庞海芍、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刚、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方长安等12名学者做了主题发言。与会老师针对主题和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新形势下通识教育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我院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大学如何开展人文通识课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的一次盛会,对于以后的教学和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和帮助。  

   

   

             (图文\周成强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