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系列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系列教育。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伟宏,学工办副主任邵欣霞,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晓曦,学工办老师王国徽、朱梓菡,以及人文学院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济南是人民解放军解放的第一座省会城市,是攻占的国民党重兵设防的第一个大城市,济南战役拉开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序幕,是夺取解放战争全面胜利的重要突破。华东野战军五千余名指战员血洒泉城,一千六百多余英烈长眠于英雄山。在烈士陵园纪念馆内,李晓曦老师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堂“”微党课,并呼吁大家铭记历史、铭记先烈。同学们认真观摩展品,细心聆听讲说。  

       

下午两点,全体参加此次活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李晓曦老师的带领下,站在庄严的英雄山烈士纪念塔下进行宣誓。宣誓结束后,师生们前往革命烈士陵园祭奠烈士。其中墓区有烈士墓1614座,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等23名著名烈士均安葬于此。陵园依山建筑,松柏环抱,大家向长眠于此的烈士默哀,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让我们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弘扬济南战役精神,不忘跟党初心,奋力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我们更加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继续发光发热。  

   

(图\李龙志 丁倩倩 文\王秋昇 来源\人文学院学工办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