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团总支赴解放阁等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7  点击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3月26日,人文学院团总支赴济南大明湖、百花洲、曲水亭街和解放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伟宏,学工办副主任邵欣霞,学工办老师李晓曦、朱梓菡、石京,以及部分人文学院优秀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明湖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是济南的三大名胜之一。同学们分成不同小组,以班级形式参观了“南门牌坊”、“稼轩祠”、“小沧浪”等景点。离开大明湖之后,学院师生前往百花洲和曲水亭街参观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古迹。在曲水亭街,“老城故事”照相馆的老板李晓晨为同学们讲解了许多济南老街巷的故事。他表示,每一座城市都是文化的载体,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更应当将这些宝贵的文化记忆传承下来。  

     

下午,人文学院的师生们来到了解放阁进行参观。作为济南市的标志性建筑、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陈设的展品仿佛能够映出当年战争的惨烈状况。脚下的土地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在馆内聆听电子讲解,大家对济南战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强化广大团员的责任担当。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还增长了自身见闻。党总支副书记郭伟宏表示,大家应当铭记革命先烈,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李龙志 文\王秋昇 供稿审核\郭伟宏 指导老师\李晓曦 编辑\王秋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