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迎元旦,共奋进”暨新生才艺展示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次数:

人文学院于2020年12月14日于博学楼B204教室现场举办人文学院“迎元旦,共奋进暨新生才艺展示大赛”。人文学院朱梓菡、王国徽两位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迎来的是开场舞《Yes,OK!》。四位女生婀娜而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伴随着音乐节奏的律动,一并激荡着我们的心灵。时而俯身,时而仰首,用她们无尽能量,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热情,为这次元旦晚会带来了一个火热的开场。承接着火热舞蹈而来的是温婉的开场乐《小幸运》。表演者用她甜美动人的歌声,细细表达着相遇之欢喜与幸运,散尽了冬日寒天中氤氲的雾气,将温暖与感动点进心灵,真可谓“澄明云间月,轻音暖心田。”

开场表演结束后,二位主持人上台致呈辞,介绍了到场老师,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进入元旦晚会的才艺展示环节。

 

“Enough”是对当今纷繁世界中一种心灵的宽慰,是懂得知足常乐的人生观。高嘉璐同学的一曲《足够》,仿佛一位历经风霜的旅行者,向我们诉说着“感谢相遇,常怀感恩”这一永恒动人的主题。

“爱在山管,浓情温暖”。爱,是每一个人的心之所向,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爱的形式有很多种。爱在当下,就是我们常怀感恩之心,珍爱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老师,珍爱这来之不易的缘分。刘昕萌同学带来的一首《LOVE》,让晚会会场充满了浓浓的爱意——爱我们相遇时分的欢喜,爱我们丰富有趣的灵魂,爱我们共同的人文学院、山管大家园,字里行间“句句不谈爱,却句句都是爱”,令人回味为悠长。

“漂泊是成长必经的路牌”,而南北方的简单名词,却足以概括许多令人驻足回首的往事。李佳原同学演唱的歌曲《南下》,让我们每个人为止惊艳。表演者用她少见而迷人的女性烟嗓,唱出了漂泊生活的苦涩与感慨万千,将这首歌曲的内在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以讲故事般的手法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一曲唱罢,伴随着绕梁之余音而来的是相声《抗疫那些事》。二位表演者用诙谐幽默的对话,凭借着相声技巧中的“埋包袱”“抖包袱”手法,利用生活化的片段,在既令人欢笑之余,又巧妙地传达着抗击疫情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参与的重要性,号召着抗疫“成功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将有我”的可贵精神。

 

脱口秀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取材于我们的生活,更加能与之共鸣。杨信心同学带来的脱口秀《劳动》,用以小见大的手法,从自身的种种经历出发,以犀利精辟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让观众在欢笑与思考之间有节奏地切换,以带动气氛,引人入胜的表达风格,屡次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也许回首往事,同甘共苦的生活才最为幸福。《一起吃苦的幸福》,在表达相遇的主题内涵之余,还有着更深的意味。四位表演者用她们丰富的音色变化,将几个人一起吃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表现得淋漓尽致,其表现之多样性难用语言描绘。

当元旦晚会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对感恩和相遇,有了一份自己的答案。而六位表演者带给我们的歌曲表演《你的答案》,更是让终了之时分更为动听。她们用歌唱兼具肢体语言特色的演出技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心中给出了自己内心最好的答案,为这次元旦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伴随着两位主持人的鞠躬致谢,此次主题活动于12月14日21:00正式结束。此次元旦晚会在欢庆佳节的同时,也展现了人文学院学子们的风采,是一次富有纪念意义,值得铭记的独特活动,其延伸意义之深厚也远超过了活动本身。

迎元旦,共奋进暨新生才艺展示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节目

获奖人员

 

舞蹈《yes ok》

陈巧玲、杨芷芸 贺颖、殷悦

一等奖

歌曲《南下》

李佳原

二等奖

歌曲《只对你有感觉》

方澜、胡昭涵

歌曲《小幸运》

陈德云

三等奖

歌曲《LOVE》

刘昕萌

歌曲《你的答案》

刘丹、宋雪晴、孙艳、王晓琳、张晓琳、姚源

相声《抗疫那些事儿》

谢玉洁、王慧慧

脱口秀《劳动》

杨信心

歌曲《一起吃苦的幸福》

4111宿舍

 

\隋旭升 王紫淇 文\王亚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王秋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