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东区域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11-15  点击次数:

 

11月12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东区域赛在线上直播进行。我院2018级商务英语“The Waves”团队在华东区域赛中荣获三等奖。                                

大赛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The Waves”团队和指导教师  

(从左至右:张译文、邱砚文、刘紫琰、王传举、井向丽、胡仕恒、杨雪婷、王璐瑶、刘依雯)  

今年我院组织了2018级和2019级商务英语两支队伍首次参加此次大赛。其中,2018级商务英语团队“The Waves”选择“宜家”为调研对象,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和对员工和顾客进行深入访谈的方法,发现该企业运营中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经过初赛选拔,与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8支参赛队伍晋级华东区域赛,在赛场上一决高下。经过紧张的演练、彩排和直播赛,我院学生最终在华东区域赛中荣获三等奖。  

   

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在“宜家”进行实地调研  

我院学生首次参赛就能够晋级区域赛并取得奖项,展现了学生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商务英语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的体现。此外,本次大赛全程得到了我院新闻教研室王润姿老师及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王秋的大力协助,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设备和技术支持,体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图\井向丽 文\井向丽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王秋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