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首届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开幕式暨养老服务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10-24  点击次数:

 

在人口老龄化日趋加剧,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正逢重阳节到来之际,为提升同学们养老知识应用能力、操作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养,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10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4号楼206教室举办“梦筑山管,情聚老年”山东管理学院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开幕式暨养老服务知识竞赛。校宣传部李彧钦、人文学院学工办李晓曦、老年教研室房文杰、蒋玉涵、王华云出席,老年服务与管理全体学生及来自全校其他专业的共约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彧钦和房文杰就养老服务技能大赛目的、日程及意义等分别进行了讲解。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比赛项目分为三大项:养老服务知识竞赛、养老服务操作技能竞赛、养老服务综合才艺竞赛。  

     

李彧钦老师和房文杰老师讲话  

养老服务知识竞赛在老年拍拍操带来的活跃气氛中正式开始,知识竞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综合题四个环节构成,考查包括老年服务概论、老年人体结构、老年常见疾病、老年营养、老年健康照护技术等相关知识。来自全校的九组队伍进行比拼,各小组成员踊跃回答问题,比赛场面热火朝天。小组队长们的手悬在半空中,时刻准备着举手回答问题,为小组获取更高的得分。比赛气氛在最后的“综合题之比划猜词”环节中达到高潮,每组派出两名同学参与该环节。惟妙惟肖的表演,准确且迅速的回答,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三位同学带领全场人员跳老年拍拍操  

   

同学们进行问题回答  

   

“综合题之比划猜词”展现学生风采  

本次养老服务知识竞赛将专业老年服务知识与有趣的比赛形式相结合,在欢快的气氛中同学们既收获了丰富的知识,锻炼了沟通表达能力,又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相信接下来的养老服务操作技能竞赛等赛事会更加的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李志龙  \王秋昇 徐庶伟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王秋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