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花样迎新,文化育人显特色——人文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次数:

9月12日至13日,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迎来了235名2020级新生,其中商务英语80人、秘书学39人、网络与新媒体76人、公共关系学40人。本次迎新,人文学院在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还加入了“迎新时钟”、汉服迎新、抖音直播等多种迎新的花样,让刚入学的小萌新门一入校就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气息。

01迎新“时钟”显匠心  时光荏苒守初心

今年人文学院学生会专门设计了“迎新时钟的展板让每一位新生在时间的罗盘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该时钟设计的意义就在于希望广大人文学子能够永远铭记自己入校时的梦想。很多新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独具匠心的设计,让他们一入校就感受到了人文大家庭的归属和温暖,他们会永远记得这份人文情怀和仪式感。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副院长郭伟宏等领导多次亲临现场走到新生中间,和新生一起在“迎新时钟”上签名留念。

 

 

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迎新时钟”上留念

02汉服迎新显风韵  志愿服务更暖心

迎新工作处接待处,来自人文学院汉服社团的姑娘们身着汉服,手持可爱的玩偶,成为迎新现场靓丽的一道风景。赠送暖心的小礼物,引导新生报道,耐心地讲解报道流程,为新生们搬运行李……人文学院的姑娘们巾帼不让须眉。新生们在感叹小姐姐颜值高的同时,更为她们的如沐春风的笑容和热心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本次迎新,来自人文学院学生会、大学生记者团等社团组织及各专业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在迎新现场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和甜美的笑容。

 

迎新现场的志愿者们

 

人文学院学生会及学生组织志愿者合影

03迎新报道赋新篇  数字迎新更入心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家长不得进入校园。为此,人文学院采用数字迎新,大学生记者团全程采访报道,不但在人文之家微信公众号、大学生记者团微信公众号同步发文,还通过记者团“抖音”账号进行新生报到现场直播让不能进校门的家长可以通过直播看到新生入学的情况。

人文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开通抖音账号进行直播

人文学院迎新现场,校党委书记冯庆禄接受了大学生记者团的采访,他寄语2020级新同学,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进入学习状态,夯实专业课基础,迎接社会舞台上更大的考验

 

冯庆禄接受大学生记者团采访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以及各级领导多次来到人文学院新生报到处视察工作,人文学院展板前题字与新生合影留念冯庆禄书记和邹广德院长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工作认为今年的迎新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文学院的特色。

 

冯庆禄和邹广德视察工作

 

(图\大学生记者团 文\王秋昇 编辑\王秋昇 指导老师\孟令俊 供稿审核\侯雪丽)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