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影视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2  点击次数:

717—18日,山东省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第四届年会在青岛召开。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新闻教研室主任张刚参加此次会议。

山东管理学院是山东省影视传媒联盟理事会单位。在此次会议上,与会专家们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影视教育的创新与影视行业的发展。


3B10C


在会上,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智锋教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广播电视与新媒体研究院院长石长顺教授,《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张国涛教授,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邱邑洪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刘俊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池珠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共同研讨在后疫情时代影视教育本身的短板与不足,对影视行业的集体焦虑进行了客观分析,也对高校影视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提出独特的观察与思考。

山东省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会长、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马池珠表示,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影视传媒联盟是山东省各高校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在山东青年影视创作中发挥巨大的支撑作用,这些年持续蓬勃发展,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作品获得泰山文艺奖等各类奖项 ,在山东省产生广泛影响。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专业们还对青岛东方影都、青岛电影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山东管理学院作为理事单位,近些年在影视类教学中对标省内其他高水平学校,不断创新突破,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


(图文/张刚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孙婉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