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02  点击次数:

11月29—12月0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在厦门市金榜学院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副院长郭伟宏、周成强、李志浩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和福建省省级社科基地·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承办,厦门理工学院社科联、厦门市思明区金榜书院协办。来自全国16个省市120余名大学语文教师、专家学者参会。论坛以“大学语文四十年:追溯历史与回应新机”“文化自信与大学语文”“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视野下的大学语文教育”“语文高考改革对大学语文的冲击与大学语文的回应”“建构大学语文地方学派的思考”“大学语文教材教法研究”等为议题,与会代表就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大学语文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旨在围绕大学语文历史,反思大学语文教育现状,展望大学语文面临的新机。我院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不仅是大学语文界的盛会,也是大学如何开展人文类通识课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一次盛会,对于以后的教学和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和帮助。

(图/李志浩 /周成强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徐璐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