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次数:

11月22日至24日,“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我校人文学院马银华书记、郭伟宏副院长、尹玲玲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暨南大学文学院和广东省秘书学会联合筹办,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及海内外各界秘书学相关专家、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特邀马来西亚执政党副主席秘书长安格拉·罗、韩国秘书学会会长沈载权、日本众议院议员秘书苫米地·真理、亚洲行政专业秘书学会荣誉会长石永琦等专家学者,围绕“亚洲视野下的秘书工作与辅政科学”做了主题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新时代秘书学与辅政科学建设研究”、“新文科背景下的秘书发展趋势探讨”、“5G时代办公室工作模式与秘书适应性研究”等议题,以及亚洲秘书论坛、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如何形成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磋商。马银华在分论坛上以“传统文化融入秘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题进行了分享,这种培养模式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兴趣,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以解决问题、分享经验为主,高校、政府、企业三方就社会需求及秘书学专业培养的发展趋势方面的问题达成了共识,为高校秘书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图文/尹玲玲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徐璐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