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点击次数:

11月1日—4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房文杰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

本次学术大会时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二十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发布并实施,是在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形势、大背景下召开的。为了全面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指示精神,本次大会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老年健康,促进老有所为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及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了大会。

我国人口学、老年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邬沧萍做了题为长寿时代聚焦老年健康的主题报告,指出了当前我国老年群体存在的健康问题亟待解决。在政策论坛、实践论坛、院士论坛和专家智库论坛部分,来自国家卫健委、国家人社部、国家发改委以及全国老龄办和各省市卫健委的多位领导和各界权威专家出席,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制度建设和政策措施以及前瞻问题等进行了权威解读。由学会直属分支机构举办的专业学科分论坛的15个分论坛也同期举行,包括老年营养、老年教育、口腔保健、老年哲学、科学养生、适老环境、智慧医养、老年心理、护理照护、安宁疗护、糖尿病、老年肿瘤等多个学科。

通过本次大会架起政府、智库、社会、企业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把老龄问题的研究和成果运用不断引向深入。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健康美好的老龄社会终会到来。

(图/房文杰 文/房文杰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徐璐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