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9-20日,第九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在兰州举行,我院教师李萍应邀参会。会议由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主办,甘肃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承办,议题主要围绕法律英语翻译研究、翻译与中国特色话语构建、法律英语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

与会专家基于英美国家立法文本、中国古代法律典籍研读,探讨了法律英语写作和翻译原则与方法;针对中国法治术语译名不统一现状,指出中国特色话语翻译规范化的必要性,提出中国特色法治话语翻译规范化的路径,以加强国家法律语言能力建设;从法律英语教师语言的精通者、法律知识的熟悉者、法律英语教学理论和方法的实践者三种角色定位入手,分析了国内目前现状,提出通过订立合适的培养目标、加强多方位合作、订立法律英语教师考核机制、鼓励教师参加LEC考试、院校给予政策支持等多种举措加强法律英语师资队伍建设。

此次会议是法律英语界的一次盛会,为我院教师了解法律英语最新研究动向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我院法律英语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    

(图/李萍 文/李萍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徐璐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