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特邀山东卫视制片人朱磊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3-04-12  点击次数:

410日上午,山东卫视农科频道制片人朱磊老师来我校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在东校区教学楼三演举行,人文学院尚春燕、赵纪娜老师及大一、大二新闻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一只眼睛看世界”,主要从电视媒体的角度讲述了记者工作和媒体情况。朱磊老师就“记者的台前幕后”、“与记者有关的关键词”、“毕业前未雨绸缪”以及“光明的未来”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述。讲座中,他还传授了一些拍摄技巧,并展示了电视台的工作环境,还原了他们最真实的工作状态,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台前的光鲜亮丽,还感受到了幕后的辛勤付出。

朱老师还结合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想成为一名好记者,激情是最重要的,良好的沟通技巧、优秀的表达能力与创造力也是不可或缺的。随后,他分析了新闻专业的就业优势与劣势,建议同学们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要加强写作。朱老师用其幽默的表达方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在讲座即将结束时,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徒步穿越喀纳斯、可可西里、郎木寺等地,拍摄的雪山、沙漠、戈壁、原始森林、三江源等无人区珍贵照片,大家感到非常惊叹与敬佩。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精彩的讲座,同学们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大家深受鼓舞。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