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我校首次课程教学规范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1-29  点击次数:

20131126下午,围绕学校“创新转轨、特色发展”的主题,人文学院在长清校区会议室专门召开我校第一次课程教学规范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人文学院韩清恩院长向全院教师简要讲解了开展课程建设的重意义,指出课程是专业教育和发展的支撑基点,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素。做好课程建设,是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为此,人文学院将课程建设作为坚定不移的基本工作。然后,韩院长专门讲解了学院课程建设的基本规划,包括课程建设原则、课程教学规范化建设的内容及注意事项。之后开展讨论,各位教师针对基本教学资料、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课外学习训练的基本环节以及课程考核模式几个主要方面,就基本精神与教学导向、实施中的系列技术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大家认为,任务看似普通但相关教学技巧技术要求却很高,与传统教学观念有很大不同,难度很大,教师不下大工夫是做不好的,对教师是个很大压力和挑战性。

韩院长最后强调,这是人文学院在全校深化教学改革的一种尝试,也为下一步建设一批高效果、高水平的课程做准备。要求每位教师尽快根据要求着手准备,已在某些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的老师要不断改进完善。大家要团结协作,共同推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