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特邀南非开普敦大学教授Mzayivance Abner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09-27  点击次数:

9月25日,南非开普敦大学教授、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引进外国专家、南非科萨族文学研究首席专家Mzayivance Abner,与山东交通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山东省社科联优秀成果评审专家、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曾梅教授应邀共同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南非科萨族传统与南非国家建设”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院部分教师,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及全校各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博埃纳教授首先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南非科萨族多姿多彩文化习俗、形形色色的语言特点和悠久的历史传统。随后埃博纳教授绘声绘色的为学生讲述科萨族的民间故事,让学生深刻的感受到科萨族的独特文化。就南非国家建设问题,Abner教授介绍了南非基本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中国与南非的贸易概况,同时感谢中国为南非建设作出的努力。曾梅授对埃博纳教授讲座中提到的科萨文化部分,根据自己在南非访学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补充,同时为学生如何学好英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讲座过程中埃博纳教授生动有趣的例子,曾梅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埃博纳教授和曾梅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学生体验了异域文化,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讲座后,参会学生就南非对外贸易、中非合作、南非科萨族诗歌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同学的反应灵敏,英语流畅,得到两位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人文学院

2014年9月27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