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 跨文化商务沟通技能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7-10  点击次数:

根据《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为加强学生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和国际商务文化素养的培养,人文学院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从6月23号开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独立实践教学工作。此次实践活动分为校外实习和校内实训两部分。

此次校外实习的特点是实习任务明确,涉及行业广,学生参与度高。12支实践教学团队在12名带队老师带领下深入到济南金强激光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济南方氏食品有限公司、济南晨阳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驻济外贸企业进行实习。由企业负责人对企业资料进行解读,而学生则就企业商务文化认知,企业英文产品推广及公司海外市场分析三个课题展开调研,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企业的发展史、企业文化与产品推广等,以培养学生的跨文化商务沟通技能。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负责的课题进行资料搜集及论证,以小组合作方式形成书面报告,由企业外贸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对论证报告进行指导,答辩。通过此次实习,学生对外贸企业的企业文化,产品推广及市场分析有了全面、立体及理性的认识,提高了商务文化素养。学生的积极参与,创新思维也受到了企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校内实训则主要包括英语演讲与口才和商务英语视听说两个模块,采用融视听说于一体的立体式训练模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多维英语互动听说训练。本次实训注重“以赛促学”,通过英语演讲比赛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提高语言学习和语言运用能力。

此次实践教学让学生对跨文化商务沟通有了立体化、多维度的认识,对以后的知识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深入企业实习


企业专家来我校指导学生实习项目


团队合作训练




实训项目汇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