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现——艾临诗词书法展》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6-23  点击次数: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书法家、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理事、中国书画名家网理事、山东诗词学会理事,人文学院英语教授艾临博士的书法展览,在我院长清大学城新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展览分为五个展厅,即:《凤舞词苑》、《龙卷诗风》、《双语并蒂》、《临帖旗舰》及《青果仅存》。其中《凤舞词苑》和《龙卷诗风》均系以艾临教授的诗词为内容进行的书法再创作,正因为都是自己的诗词,书法的布局也就具有了独出心裁的开拓性;《双语并蒂》展出了中英、中韩、中德、 中日等双语书法,令人耳目一新。这在中国书法展览中是史无前例的,为中国传统书法走向国际化开辟了一片崭新的天地,也是艾临书法的最大亮点;《临帖旗舰》是艾临的临帖作品,包括王羲之的《游目帖》及怀素的《自叙帖》等;《青果仅存》为艾临三十岁前后的作品,多在省级报纸、杂志上发表过,青涩可喜,令人玩味,特别是给初学者以有益的启迪。


此次参展作品出自2013年出版《腹有书诗气自华——艾临诗词书法》一书,被誉为诸体兼善,潇洒雄健,涵盖真、草、隶、篆、甲骨文、中外双语书法多个品种。其中《十六字令·东方月——彭丽媛走向希望田野》系2013年《中国梦·艺术梦》山东高校师生书法美术大赛的获奖作品,《十六字令·帆》、《七绝·台湾海峡》进过人民大会堂。展览一开始就吸引了各路记者的密切关注,参观者上至省政协原副主席,到书画界、教育界、航空界名流达人,从早到晚,络绎不绝。


展出自2014617号一直展到630号,必将在风景如画的大学城,刮起一场翰墨书香之风。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