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灵手巧,遇见芒宠”人文学院开展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7  点击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动手实践能力,10月20日—11月5日,人文学院开展“心灵手巧,遇见芒宠”手工活动。

“芒狗”的流行有一定科学依据,研究表明,我们热爱毛茸茸的东西不仅仅因为它们的外表,而且和触感有很大的关系。触觉可以唤起情感和记忆,抚摸柔软的绒毛有安慰和放松的感觉,带来心灵上的慰藉感和满足感。

在了解了当代年轻人养“芒狗”的解压方式之后,活动开始时,同学们在芳华广场有序领取芒果。之后,同学们将芒果果核留存挑选,在选取合适的果核后将其清洗干净并进行二次创作,制作出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芒果小狗”“芒果娃娃”等。

本次活动通过DIY的方式,赋予了芒果核新的意义。同学们在二次创作的过程中,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缓解了现实压力。亲手制作的“芒狗”作为一种“宠物平替”的存在,给创作者带来了生活上的陪伴感并提供了良好的情绪价值。

未来,人文学院将持续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广大学生开展更多新颖有趣、有创意的活动。

(图:牛晓 夏晴晴 董晓冉 梁舒丽 赵佳怡 文:石琳 指导教师:朱梓菡)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