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赓续雷锋精神,守望碧水蓝天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次数: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应该是参与者。”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3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引领师生继承优良传统,将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同时结合环境保护的相关理念,提高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增强学生环境保护的责任心、使命感,人文学院组织师生于3月22日在文昌山扁鹊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榜样”主题的净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草色春意中,有柳枝飘摇、黄鹂啼鸣,却也有烟头、废旧塑料袋隐藏在大大小小的角落……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装备齐全,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互相配合,沿着道路进行“地毯式”清理。大家手拎垃圾袋,认真捡拾草丛树林上的饮料瓶、塑料袋、废弃物、纸巾、烟头等各种垃圾,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着雷锋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志愿者通过切实的行动体会劳动的快乐,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力求通过自己的努力,还公园一片干净的绿地。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服务社会,为我院师生树立了文明榜样,增强了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树立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环境保护在于人人,只有每个人切实扎身于环境保护中,雷锋精神才能得以弘扬,碧水蓝天才将重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艰苦年代,老一辈的同志们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弘扬传承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英华 /徐清杰 编辑/谭捷 终审/李明)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