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参加校社联动活动并受到长清区民政局表彰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次数:

为做好关爱黄河滩区困境留守儿童工作,解决好滩区困境留守儿童成长问题,积极响应国际社工日引入高校志愿者力量的号召,贯彻落实好“奉献、友爱、和谐、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于3月22日在长清区孝里街道新镇社区参与“黄河情 社工心”2023年国际社工日校社联动活动,为一老一小提供“服务+情感+陪伴”的创新性服务模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文诺发言。她指出,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人文学院党总支的引领下和团总支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以贫困乡村支教关爱留守儿童为主的多项志愿活动。本学期晨曦志愿者团队参与志愿活动人次达86人,累计志愿时长共约516小时。本年度到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志愿服务队年度累计服务时长330余小时,累计服务达2.8万余人次。2023年,晨曦志愿者团队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和谐、互助”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参与关爱“一小一老”志愿服务,为高校志愿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为嘉奖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长清区民政局为团队的六名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以此激励鼓舞高校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推进高校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结束后,长清区民政局同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一起拍照留念。

 

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始终坚持“以教育唤醒生命,用青春呵护成长”的志愿服务理念,在童善儿童关爱中心贡献青春力量。未来晨曦志愿者团队定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扩展志愿服务范围、传承志愿服务火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图文/人文学院 指导老师/邵欣霞 编辑/谭捷 终审/李明)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