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在班级群中,共享春天的气息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次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人不忍这春天就这样静悄悄的溜走,于是拿起手中的相机,去奔赴春天,取记录春天。

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1级的同学们,在班级群里新创建了一个共享相册,相册的名称就叫《趣事共享,心随影动》,在这个相册里,80多名网新学子,用自己的镜头和笔触,让这个春天的美好气息,在QQ群里弥漫。

   


42日,李莉在学校一角写下了对自己美好的祝愿。



47日,五颜六色的风筝盘旋在校园操场的蓝天。



47日,马玉雪记录下了与同学们的开心一刻。



在赵晓颖的书桌上,摆着几束花,让整个宿舍都洋溢着温馨的气息。她在共享相册中鼓励大家发一些温馨、快乐、浪漫、活泼的时刻。

“这是一个生活的记事本,这是一个快乐,舒适的互动平台,这是一个令人温馨的网络空间”,创建者在这份命名为《趣事共享,心随影动》的相册里说。
网课时期,你有走出宿舍仔细的欣赏过一朵花吗?

群相册昵称为“鳄鱼的眼泪”的同学分享着她眼中所见到的花,绿油油的草中藏着的一朵蓝色小花,阳光下自由舒展的铁海棠。昵称叫“四不四嘛”的同学也紧接着上传了她爱的花,她爱的花是通往图书馆的路上一簇一簇的樱花,风吹舞动,芳香四溢,让人心安。栽培的花儿不会受疫情的影响依旧在校园尽情绽放着,陪伴着我们学习和生活,给“鳄鱼的眼泪”们带来些许慰藉与快乐。




  相册中也有一些“另类”的花,不同于学校种植的花守时的开着,在相对封闭的校园中,买到一朵精心包装的玫瑰花,一朵黄橙橙的向日葵十分不易。

小张同学在学校操场散步的时候,遇见几个摆摊的小姐姐,她们卖着精心包装的花,平时不会注重生活仪式感的她竟给自己买了一朵玫瑰,插在宿舍的桌子上花瓶中,陪伴她上着网课。

她把鲜花的照片传到群相册中分享,让他们在本该枯燥的疫情生活中多了几分颜色。一朵小玫瑰是改变自身的见证,它也承载着在疫情下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是生活中的主角,相册中更不会缺少的是人。相册里有不同的人,但同样都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昵称叫“妄寻鱼”的同学拍了搞怪的耳朵上放着鲜花的男生。昵称叫“BAEKH”的同学上传了夏至未至时为自己拍下的靓照。昵称叫“谁顾”的同学拍了室友稀奇古怪睡姿。昵称“拥抱一朵玫瑰”拍下了图书馆认真学习的人,有的拍昏黄灯光下写题的人,有的俯拍阳光下读书的人……


  总之内容精彩多样,可精彩的不止是内容,更是分享。分享使相册的评论区更有趣,《趣事共享,心随影动》群相册窥探到人也可以通过疫情的慢生活学会与生活和解,有人也学会着更好的去享受生活。无论何时,快乐都值得被记录,趣事都值得被分享,无论谁都可以将自己发现的趣事分享每一个值得分享的人,让心随影的分享而绽放。

 

 

山东管理学院

人文学院 

策划|李晓曦

|黄佳奇 宋昕怡

|闫帅林 向佳慧 马玉雪 赵晓颖 宋昕怡 姚宇聪 高翔 许锐

审核|张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