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暖冬校园,你是主“饺”|人文学院举办“情暖冬至、共享娇耳”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点击次数:

温情暖冬至,师生包饺子。为弘扬传统文化,迎接冬至佳节,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12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于海棠餐厅举办“情暖冬至、共享娇耳”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茂奎与后勤处工作人员一起出席了此次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副书记郭伟宏携学工办全体教师带领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活动开始,同学们四人一小组紧紧团坐,挽起了衣袖你一筷我一筷地忙碌起来。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同学们纷纷与自己制作的饺子拍照合影,老师们也加入其中,体验包饺子的乐趣,与同学们共度美好时光。

面皮白嫩,馅料飘香。同学们包出来的饺子花样繁多,有敦实厚重的,有别致精巧的,还有四不像的。看着一盘盘形态各异但都裹满爱意的饺子,还有那一张张沾满面粉但都灿烂夺目的笑脸,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心里都暖洋洋的。




尽管同学们包饺子的手法不够专业,“饺子们”造型各异、颗颗饱满令人垂涎,包好的饺子被投入锅中,浓浓的饺子香,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品尝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至此,“情暖冬至、共享娇耳”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饺子虽小,情谊满满,活动虽短,短暂而美好,同学们不仅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增进了感情,还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既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劳动实践教育,也是一段传递温暖的奇妙旅程。




(图/ 朱正清 韦敔诗 文/陈冠伊 指导老师/邵欣霞 编辑/王亚 赵俊芳 终审/郭伟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