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街访+红色基地体验,山管学子讲好长清设区20年之变

发布日期:2021-07-05  点击次数:

 

街头采访探寻长清之变,红色基地体验重温初心。今年是长清撤县设区20周年,山东管理学院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子通过手中的镜头,讲好长清故事。    

“如果提到长清您最先想到哪三个词?”“20年,长清发生了哪些变化”……近日,37名新闻学子拿起相机和手机,在长清大学城商业街、丹凤小区等地,深入采访居民,记录长清设区2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学生们在街头采访)    

“交通方便了,和市里的联系更密切了……听到一个一个的答案,我深切地感受到撤县设区政策给当地居民带来的福利和变化。通过这样的方式,比看相关视频和资料感受更直接。”学生吴一泓在实习报告中这样说。  

20年,长清巨变,初心依旧。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业界导师的指导下,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37名学子来到“家家革命、户户英烈”的红色基地南黄崖村。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南黄崖村是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指挥中心和武装力量驻扎中心之一,被誉为“红色十里小延安,铜墙铁壁南黄崖”。参观村史馆、体验送军粮、走进革命旧址,“切身感受了南黄崖的红色气息、体验了军民鱼水情,充分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学生们在南黄崖村史馆参观)    

“学校就在长清,我们切身感受到了长清之变、长清之美,会全力讲好长清故事。”2019级新闻学子李龙志说。据了解,学生们将街采长清之变和走进红色南黄崖的素材,剪辑制作成短视频,在齐鲁壹点等渠道进行发布。  

   

(短视频截图)    

业界导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长清站站长董从哲认为,学生们的作品很有想法,较为全面地展现了长清的变化,讲好了长清故事。“这次项目也是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山管的新闻学子和长清站一起讲好、传播好长清的山山水水,城乡之变”。    

   

(图文\葛亮 周光华 供稿审核\张刚 编辑\王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