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发布日期:2016-06-13  点击次数:

   6月8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大讲堂”第三讲-“鲁迅与当代中国文化”在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嘉宾为杭州师范大学刘克敌教授,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西国出席并讲话,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希宇、人文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主持。

讲座开始,杨西国副院长对刘克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人文大讲堂”这一品牌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鲁迅与当代中国文化”,刘克敌教授以幽默的口吻讲述着关于鲁迅的那些小故事,精彩的将中学课本中严肃的鲁迅先生更加全面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同学们对“鲁迅先生不是神而是人”、“他也有属于自己的七情六欲”、“喜欢与家人一起享受生活乐趣”等个性特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刘教授还建议同学们多读鲁迅先生的文集,并且能够像鲁迅先生一样坚持写日记。

      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刘教授精彩的回答更是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同时,副院长杨西国为刘克敌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刘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