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生,新春祝福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1-25  点击次数: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关爱建档立卡困难学生,2019年1月23-24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桂波、团总支书记闫丽君带领邵欣霞、李晓曦、孙晓慧,分别走访了长清万德镇界首村、济阳崔寨镇六股路村、济宁兖州新兖镇邱家村等3个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将节日慰问品及问候送至学生家中,让贫困学生及家人感受到来自学校及学院的关怀。

 走访中,李桂波和各位老师与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一方面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及成长历程,另一方面辅导员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及生活情况。同时向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在各项帮扶政策的支持下、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健康成长,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受访学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乐观,努力拼搏,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学生家长用质朴的话语,对国家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和学校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

43E17


 本次家访活动,使学院重点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提高了资助工作的有效性,还将温暖与家校共育的理念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中,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邵欣霞 图/李晓曦 供稿审核/李桂波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