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专业学生参与采访全国工会副主席许振超

发布日期:2018-12-04  点击次数:

    11月3日,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同学付翔宇、孟蕾、高杰跟随齐鲁晚报张刚工作室主任张刚以实习记者的身份去青岛与多家媒体机构一起采访了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人物贡献奖获得者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近距离的感受了振超精神。

    采访过程中,许振超介绍了他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学习常用的三宝,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许振超还讲述了自己这四十多年来难忘的工作经历,尽管艰辛,却是作为产业工人对国家最大的奉献。在谈到当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人物的意义之时,许振超讲到,曾经的自己就是个普通工人,每天想的只是让家庭得到温饱,简单工作一辈子足矣,是国家和时代改变和成就了自己,最要感谢的还是国家,感谢改革开放的国家。聊及过去,他说,吃不饱是当时工人家庭的常态,改革开放这一政策的实施改变了当时的状况,提高了工人们的积极性,实现了由精神变物质的目标。

    在问及振超精神的时候,他表示“振超精神”虽然用了他的名字,但它实际上是当代工人的一种精神,其中很重要的就是爱岗敬业。采访结束后许振超亲切的与同学们握手,并开玩笑的说“这可是握过总书记的手”,他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把握时代机会,为国家以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采访,给新闻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专业素养的机会。同学们直接参与采访和拍摄,身临其境,将理论应用于实际,深刻认识到作为记者应该具备的素养,为以后的学习树立了目标,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方向和对以后工作的规划。



    许振超,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曾先后荣获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有突出贡献工人技师,省自学成才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誉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荣获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人物贡献奖。

(图/大学生记者团 文/付翔宇 供稿审核/李桂波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