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山东政务融媒体发展高峰论坛” 调研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社会需求

发布日期:2018-11-17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新闻专业教师孟令俊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守正创新——山东政务融媒体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上,各级媒体同仁主要围绕媒体融合发展战略,探索省市县一体化的融媒体运行机制,共话山东政务融媒体建设与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谭鲁民等分别做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问题与对策》、《融媒体资源分享》、《打造“引导群众 服务群众”融媒体阵地——县级融媒体中心一站式解决方案》等主题发言。论坛还专门开设了“如何打造政务融媒体建设的山东样本”的圆桌论坛。

   山东广电自主研发的也是省级媒体中唯一的融媒体开放共享平台——“闪电云”正式启动上线。在闪电云平台的支持下,山东广播电视台将更好地与市、县媒体互联互通,形成省市县一体化的融媒体运行机制。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参会教师一方面从我省媒体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举措中看到了新媒体行业广阔的人才需求和政策导向,一方面也表示,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人才培养要学习媒体“守正不渝,创新不止”的精神,与时代发展接轨,与行业需求对接,积极调研与探索,为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媒体人才而不懈努力。

 

( 图文/孟令俊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隋佳彤 )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