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白传之做客我院谈新媒体时代新闻专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08  点击次数:

    

 

“我们需要的是具有互联网基因的负责任的传播者,他们要同时具备一定的辨别能力和批判意识。6月6日下午,山东教育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白传之博士来受邀来到人文学院,结合自己多年的媒体实践经验,就新媒体时代新闻专业的发展为新闻教研室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详尽的座谈会。

   

白传之从传统媒体的发展方向、传统媒体如何实现互联网化、新型传播人才的要求、 建立自身的学科优势的做法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他指出传统媒体要实现互联网化,就必须培养用户意识、产品意识和互动意识。新型传播人才的必须是具有综合能力、产品设计能力、传播的融合能力、交流能力和媒介素养的,这是新闻专业学生必备的职业素养。他同时针对我校新闻专业发展的现状和即将申报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如何建立自身的学科优势以及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闻教研室主任尚春燕、尹宏伟、王润姿和孟令俊参加了座谈,并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和课题研究等与白传之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一致认为白传之博士今天的座谈分享带来了行业新动态、新问题和新观点,令他们感同身受、耳目一新,为未来网络与新闻专业的发展规划和今后的专业教学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要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努力培养适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新型传播人才。

白传之——资深媒体人,华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硕士(教育技术学),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文学博士(传播学);现任山东教育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戏剧影视艺术硕士导师;主要从事电视节目研发、评估,融合传播设计、传媒产业化运作、媒介教育、媒体与社会发展等相关研究。

              (图\徐屿  文\公晓洁  指导老师\孟令俊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公晓洁)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